失衡~

在日常生活中,有时会发生“失衡”的事件。

想想~

曾经,
当你正在为某件事生气时,突然有个无辜的人走来向你问好,结果他就被你臭骂一顿,甚至可以让他一整天感觉不舒服。

这就是我认为的“失衡”。
明明是生气某件事,结果却把气出在别人身上。

曾经,教了整天书,驾了45分钟的车回到家,身心疲累的我突然心情不好。
一回到家,我妈突然问我:“吃了饭吗?”

心累的我回答:“吃了啦。都几点了,还问。”
或者:“不饿啦,不要吃!”
“我不是说过我迟回吗?很多次了。做么煮我的饭。”

请问,我妈妈是不是很无辜?
哎,明明我的妈妈都没做错事情,一句关心的话竟然得到这种回报。真不应该。

每一次祸从口出后,我都会很后悔的想~
站在妈妈的角度想,这个儿子真不孝,讲这种很伤人的话。肯定让她不好过一整子。

哎!很对不起她。


但是,每一次回到家。我妈妈还是不厌其烦的问我:“吃饭了吗?”
奇怪!为什么?她不怕我乱发脾气吗?

其实,仔细想想,我知道答案了。。
有时,爱你的人,就算你骂他长气、你骂他烦,她还是会不厌其烦的重复问你同样的问题。
因为这是她关心你的方式。

这件事让我学习了很多待人处事的方法。


我也不要再“失衡”了。

3 条评论:

  1. 我们在父母亲的眼中永远都是小孩~
    即使以后我们结婚生子,
    父母亲还是依然会问我们:吃饱了没?
    这就是剪不断的亲情,
    永恒的爱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个是叫失衡吗?
    要礼貌点对待家人哦...就好像你对待我们那样...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王八蛋啦,既然知道胡乱像母亲发脾气是错的,就不该只是写写部落格了,快去道个歉。你做了吗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