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命

前几天,我与家人到了外婆家探望外婆、舅舅、舅母还有表弟表妹们。过了片刻,妈妈突然心血来潮提议舅舅帮我们这些晚辈算算命。舅舅本来不想算的,后来在大家的推说下,他唯有答应了。原来舅舅年轻的时候曾经向一位老师傅讨教怎样算命,看三世书哦!
在算之前,舅舅说:“算命这些事情,玩玩就好,不要迷信。”
我的命运会怎样怎样......舅舅说了很多,我也默默地听。

后来……

后来,舅舅告诉我,我的命只有2.6量重,是属于“很轻”的一群。
(注:最轻2.2,最重6.2)

这时,妈妈插嘴了:“不轻都假,出世的时候,根本好像是一只小猫那样!医生大力打你,你才轻轻地小小声地哭了一下……你不信问舅母……”

舅母在旁猛点头,我心里也是猛点头,因为这是妈妈从小到大跟我说的“故事”,哈哈~

妈妈接着说:“那时生联文出来以为这个孩子快没命了,因为生了后,医生说这个孩子太小了,而且很多痰都塞在鼻子、喉腔,很难活命。机器也不适合拿来吸,因为个子太小了……”

舅母猛点头。

妈妈:“要不是我听别人教我,用自己的嘴巴一点一点地帮你吸出痰来,等医生来救你?你就没有命了!”

原来……

原来我差点就不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……



我一时无法言语......



嗯!现在可以活着,就要用心活下去!珍惜光阴。

算命,原来也可以教导我们认真生活。

谢谢妈妈。

6 条评论:

  1. 哇~~~母亲真伟大是真的!你妈妈用嘴巴一点一点吸出来!真的很感人!毕竟有点恶心!哈哈……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2.6两 苦中挣扎,独自为生活奔波劳碌,宜及早离家谋事,勤勤恳恳,晚年生活虽不富裕,但总算无忧。

    tis is d 2.6 liang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写得那么理所当然,却很感人。妈妈真伟大!

    祝:2010快乐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穷光蛋市长:
    我也觉得这是一则很感人+恶心的短文!^^

    thomas:
    你也会看哦!说的跟那本书的一样哦!=)

    普普 说...
    你好!开心认识你。=)新年快乐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好,用心的活下去。珍惜一切。
    新年快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帮我看看。看我几两重。呵呵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