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出席过马来人的婚宴吗?


你有出席过马来人的婚宴吗?

记得当年年纪小的时候,我陪同父母亲出席了友族的婚宴。印象中,热热闹闹的,还有鸡蛋送的。

20年后的今天,我又有机会参加马来友族的婚宴了。我学校有一位老师的妹妹出嫁了!

星期六学校补课完毕后,我就跟了几个“马来老师”浩浩荡荡地从学校出发。一路上,我看见许多胶园、油棕园、牛群、鸡群。。。这不是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吗?童年里的记忆又渐渐地涌现在脑海里了。

到了现场,我们就被邀请到在新娘家旁边的敞篷下享用午餐。哇~村里一个人结婚,几乎整个村子的人都来到了现场,好不热闹哦!我有秩序地排队拿食物,这时很多人向我投入异样的眼光。怎么啦?我脸上有弄脏吗?我没有排队吗?有啊!后来,我才后知后觉,哈哈!原来现场只有我一位华人。^_^我想我是习惯了我校只有我一位华人老师的日子了。

我选择了黄梨+鸡肉成为我的午餐。牛肉?真是抱歉咯。=)哈哈。好久没有用手吃饭了。幸好我会。

大约一点钟,新郎到现场了。只见新娘子从容的从住家里走了出看,迎接新郎。=)这跟华人的“没有99999999”就不开门有点不一样哦!哈哈。我乘机拿起我的相机大拍特拍了起来。

还有马来silat防身术的表演。让我打开眼福。

开始运气了~

失传很久的“龟波气功”终于上场了!

使劲过度,被吸在一起了。
出绝招,又好不容易才分开。
这是阻止大家再被吸在一起的武术招数。
(以上照片的旁白皆是我个人的幻想,不代表真实状况)
(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)
原来,忙碌中抽空出席马来人的婚宴,还算是一个不错的经验。^_^

5 条评论:

  1. 我在kampung长大的,印度人,马来人的婚礼我都出席过。哈哈。而且他们的婚礼比我们的省钱几十倍以上。但还是很热闹。最喜欢他们的rendang ayam。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沒出息過馬來人的婚禮。不過我大概知道他們的禮儀(沒辦法,身邊還蠻多的馬來朋友)。。。不過silat我是看到爛掉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没有出席过马来人的婚礼~对马来人有些排斥的!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,有个大学同学结婚!是马来同学!于是我去了KL出席他的婚礼,超豪华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马来婚礼我已经十一年没去了,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是在小学六年级呢,哈哈,我在透入我的年龄了,不用紧,男人的年龄不是秘密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