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感

最近我的学生考add maths咯~心想我的学生们就快考spm了,不知他们有否努力。
可惜,
当我手上拿着他们的考卷时,一切不是想象中的完美。

很多我在班上用心重复教了一遍又一遍的考题,他们选择空着,没有做。
结果,我也改得轻松,零零零零。。。就这样。哎~问题出在哪里呢?
我知道学生这样我也有责任。但,问题也出在部分学生对高级数学没有兴趣。他们竟然用我的add maths考试时间做其他的事,如:画画(大部分)、发呆、睡觉、放空。。。就好像jayson的blog里的学生一样。

你说他们是不是很有艺术天份???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监考时,有个友族学生写了个华语字给我看,还问我那是什么字。

那个字令我深思很久。


学生写了个“志”字。

“Sir, apa maksud ini?”双眼充满期待的看着我。

嗯~

我很想说:“人各有志,只有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,不要随波逐流,就会成功。”

可是我没说。

哎,我真希望我的那群喜欢画画的学生是修读pendidikan seni的。

3 条评论:

  1. 哈哈,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~
    唯有慢慢影响他们咯!加油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老师,每种职业都有说不出口的无奈吧~继续加油~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学生都很喜欢在考券纸上画画或者写字,我是其中一个,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